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

精力管理

<精力管理>
必須在消耗精力和恢復精力取得平衡,學習超越極限,像頂尖運動員一樣自我訓練。
一、充份投入:靠關連的精力相互運用
(1)身體精力:動作提示、運動
(2)情緒精力:喜、怒、哀、樂
(3)心理精力:邏輯思考、忍耐力、穩定度
(4)精神精力:痛苦指數,超越極限
二、不要過與不及:使用太多或太少精力會使我們身體的能量降低。
(1)消耗精力與恢復精力取得Balance
三、超越正常極限:為了建立能力,我們常常強迫自己超越極限,有系統的訓練自己
四、養成固定習慣:要充份投入和維持高績效的關鍵,就是在於「把精力管理當成自己的習慣」。

這是一篇偶然得到的文章,我也不知道出處和作者是誰,只是這個如何維持身體精力平衡的概念讓我覺得蠻有趣的,超越自我界限,不要過與不及,隨時保持精力的平衡,有點類似中庸之道。

簡單而言,就是在追求某種極限之餘,也要讓身體適度的休息,讓精神保持彈性,才有力氣再去迎接接下來的挑戰。說到這就想到最近在追求提升自我的專業力和語言力,努力努力著,短期內無法達到目標,但我相信,再不斷不斷的接近,會讓我達到我要的需求…加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